新闻动态
    新闻动态

   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专题调研学校学科建设工作

    发布时间:2019-05-14 16:20    点击次数:

     

    牢牢抓住国家“双一流”发展机遇,全面了解学校学科发展水平58日上午,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。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调研,学校办公室、组织部、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。

       

    座谈会现场

     

     

    会上,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红梅围绕“坚持科学内涵式发展,加快‘双一流’建设”的主题,从学科建设办公室基本情况、学科建设发展目标、学科建设工作情况、双一流建设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。在学科建设方面,王红梅从学科布局、学科水平以及学科管理与服务三个维度分析了学校学科建设的现状、存在的问题,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及预期成效;在“双一流”建设方面,王红梅汇报了2018年以来“双一流”建设开展情况,并就做好“双一流”建设2019年中期评估和2020年验收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思路。

     

    何秀超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,充分肯定了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,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。何书记指出,学科水平是大学办学水平、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的体现,学校党委、行政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,各部门、单位应形成合力,服务好以学科为基础的“双一流”建设这一学校中心工作。要明确建设目标,完善运行机制,彰显学科特色;要明确经管法为主体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思路,加大学科强强联合、交叉融合力度;要完善考核机制,在充分论证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加强学科动态调整;要扩大国内外交流,努力提升国际化建设水平;要逐步建立多部门参与的多方位质量保障体系;要以贡献求支持,多方争取资源,努力搭建平台,服务学科发展。同时,要做好“双一流”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宣传工作。

     

    最后,何书记强调,要树立大局意识,不断更新思想理念,以更高站位、更大格局、更宽视野推进“双一流”建设各项工作,助力学校早日实现“中国特色、世界一流”的国际名校战略目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