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    新闻动态

    学校召开“双一流”建设中期自评工作部署会

    发布时间:2019-06-28 16:20    点击次数:

    6月21日下午,学校在沙河校区学院楼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“双一流”建设中期自评工作(以下称自评工作)部署会。校长王瑶琪,副校长史建平、马海涛出席会议,“双一流”建设与改革工作组成员,学校“一流学科跃升计划”和“一流学科培育计划”相关学科建设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史建平主持。

    会场

    王瑶琪讲话,她指出,本次自评工作既是国家对第一轮“双一流”建设期末验收评估的重要参考,也是学校总结经验、发现并解决问题的重要契机,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,将其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。一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原则,认真组织工作开展,客观检视建设过程,全面真实地反映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任务的落实完成情况,对于发现的问题,要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;二要突出重点、聚焦亮点、彰显特色,充分展示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以来取得的成效和亮点,对于好的做法,要总结经验继续发扬;三要全校联动、协同推进,各职能部门、学院应根据任务分解明确分工,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,凝心聚力做好自评工作,力争在第一轮“双一流”建设期末验收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实现新突破。

    王瑶琪校长讲话

    史建平对学校自评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。他强调了本次自评工作的重要性,要求各职能部门、学院认真组织开展工作,以评促建,查摆问题、总结经验,确保圆满完成自评工作。

    马海涛就经济学学科群自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:一是要明确评估的重点是一流学科建设成效,应在准确把握人才培养、学术团队、科研创新“三位一体”学科建设内涵的基础上精心组织自评工作;二是要选取所对标的高校及学科,通过自评认真查摆问题、分析差距、找出对策,以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水平;三是要突出建设重点与特色,对照《中央财经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》认真梳理和总结学校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、凝练学科特色等方面的亮点,加快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。

   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红梅介绍了自评工作的具体安排。本次自评工作采取自我诊断评估为主,并结合校外同行专家评估的方式。她对“双一流”建设的符合度、达成度、表现度以及特色发展等自评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阐释,对自评工作的时间安排、评估内容、任务分工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说明。